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开展“复工复产险”试点

2020-03-18 11:1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开展“复工复产险”试点
首批近万家小微企业将受益

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经营压力,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省经信厅、安徽银保监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小微企业中开展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本次试点首批将有近万家小微企业受益。

《通知》指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的保障对象为注册地及营业场所在安徽省,并已通过政府复工审核或备案的小微企业。其中,小微企业范围按照《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中相关规定执行。保险的保障范围包括企业财产损失、营业损失及消毒防污费用3项。企业财产损失赔付限额1万元,营业损失赔付累计限额10万元,消毒防污费用赔付限额1万元。该政策性保险每家企业限投保一份,保费为2000元,财政补贴保费的50%。原则上已享受区域性复工复产政策的企业,不享受此政策。

据悉,为确保风险总体可控,首批承保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的小微企业不超过1万家,保险机构累计承担总保额不超过12亿元。按照时间顺序,优先投保,优先享受政策补助。此外,《通知》还明确,保险机构要按照监管要求和合同约定及时做好事故接报案、资料收集、定损核赔、赔款支付等各项工作,配套提供企业防疫保险政策宣传、市场推广、防灾减损等专业服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第三方资源整合能力,为企业提供融资增信、应急救援联络、线上问诊等个性化服务。(记者 何珂 通讯员 杨昕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