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将向57个贫困旗县投入农牧业发展资金100亿元以上

2020-03-18 11: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8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在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今年内蒙古将向57个贫困旗县投入农牧业发展资金100亿元以上,进一步提高产业扶贫成效和质量。

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厅长孙振云介绍,内蒙古将加大农牧业发展资金整合投入力度,支持贫困地区发展肉羊、肉牛、玉米、马铃薯等优势特色产业,推广“菜单式”“托管式”“资产收益式”“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扶贫模式,将贫困人口紧紧吸附在产业链上。

内蒙古重点扶持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乳、肉、瓜果、蔬菜、林草等特色产业,拓展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新的扶贫渠道,做到项目跟着扶贫对象走、资金跟着项目走,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

据了解,内蒙古各地根据贫困户的生产能力、产业发展特点,优先扶持带动作用强、适合以贫困家庭为单元进行生产经营的项目,培育种植、养殖、旅游及民族用品加工等扶贫主导产业。

目前,内蒙古已确定肉羊、肉牛、生猪、家禽、玉米、饲草料、蔬菜、马铃薯8大扶贫优势特色产业,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支持引导农牧业龙头企业和农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企业+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减贫带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