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底至今北京海关累计登临检疫
出入境航班1182架次

2020-03-18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王晓洁)记者18日从北京海关获悉,1月21日至3月16日,北京海关在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两口岸累计登临检疫出入境航班1182架次。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海关在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对重点航班实施最严格的检疫监管措施,制定“一机一策”针对性处置方案,围绕检疫作业、处置流程等8个方面细化18项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处置方案,优化排查流程。

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混流,北京海关在机场口岸增设了专用前置处置区域,强化配备视频监控设备,同时配备9台负压隔离舱、50台红外测温仪,增强一线检疫的有生力量,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北京海关采取多项措施,严防死守,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一是前置防控关口,做到“不等一步”。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合力,及时与部门互通风险信息,共享信息,巩固强化与各航空公司间的信息通报机制,提前掌握风险航班信息,第一时间获知高风险旅客姓名、座位等详细信息,将检疫关口前置到航班到达前。

二是强化现场处置,做到“不漏一人”。对风险航班实施100%登临检疫,所有旅客实施100%查验健康申报。对所有旅客进行廊桥和卫检现场“两道测温”,对发现异常的旅客做到100%拦截。加大现场采样力度,提高采样比例,协调8辆送样车辆,从早9点开始,每2小时安排一次集中送样。

三是做到安全管控,“不留一患”。规范转运流程,严格排查后,对疑似病例一律使用负压隔离舱监护至急救车后转运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处置。处置工作结束后,严格规范开展消杀作业,对风险旅客经过的路径实施消毒处理。设专人现场督导,及时纠正防护不到位和作业不规范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