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延高铁全线首个重点控制性工
程新延安隧道恢复施工

2020-03-18 18: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3月18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8日,西(安)延(安)高铁全线首个重点控制性工程新延安隧道恢复施工,目前已有403名建设人员返岗。

新延安隧道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境内,是西延高铁全线首个重点控制性工程,于2020年1月9日开工建设,全长16公里,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约250米,最小埋深13米,其中约4800米隧道拱顶位于土石分界面或分界面附近,为Ⅰ级高风险隧道。

为保证新延安隧道建设顺利推进,西安局集团公司指导参建单位做好防疫物品配备,返岗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

西延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省“米”字形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线路全长约304公里,建设标准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线路建成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