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确保市重大工程3月底前全面复工

2020-03-19 0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18日电(记者 郑钧天)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稳向好,上海市正努力统筹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目前,上海正加强难点堵点问题协调,落实防疫防控措施,提高复工复产质量,确保重大工程在3月底之前全面复工。

这是记者在18日召开的上海市统筹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暨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在会上说,2020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共安排正式项目152项,年度计划投资1500亿元;其中年内新开工项目24项,建成项目11项。安排预备项目60项。汤志平表示,上海将全力推动储备项目更多开工,以确保完成2020年全年目标任务,为上海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永平表示,2020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500亿元,是世博会以来投资强度最高的一年,其中有20多个项目投资计划超过20亿元。受到疫情影响,今年项目有效建设工期缩短,建设进度大多滞后于原计划。“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推动已复工的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系统谋划‘全产业链’复工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力争全线、全面开工。”他说。

例如,在科创产业建设方面,上海市将聚焦张江科学城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全力推进光源二期、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等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上汽大众MEB工厂、华力微电子、中芯国际、积塔半导体等生产线项目建设。

此外,在民生保障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城乡统筹建设等方面,上海也有一系列重大项目。

黄永平表示,上海市住建委将着力推进新开工项目提前开工。“各市区有关部门将不断优化前期审批,通过简化审批手续、并联审批等方式,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为全面复工打好基础,今年新开工项目力争比原计划再提前2个月开工。”

据悉,上海市规划资源部门将按照新《土地管理法》和国务院授权委托用地审批权等管理规定,提前安排下达土地减量化指标;增加土地出让,力争上半年完成超过60%;并统筹安排基本农田等指标及手续办理,确保满足市重大工程土地指标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