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价格 保质量 保供应 众多企业门店积极保障特殊时期群众生活消费需求

2020-03-19 08:0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8日召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视频推进会。自1月29日“三保”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已有15000余家企业、30万家门店积极参与,包括线下实体企业和线上电商平台,涵盖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快递外卖等多个行业,产品覆盖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口罩等防护用品及其他生产生活物资。

截至3月上旬,参与“三保”行动的民生商品类企业复产率普遍达到70%以上,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维护消费安全、促进稳岗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生活超市坚持正常开门营业,不仅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而且价格合理、质量安全,为维持公共秩序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表示,广大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参与“三保”行动,向社会公开承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展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保障了特殊时期群众生活消费需求。零售企业和电商平台多方开辟货源,持续稳定供应,实行“无接触配送”,协助市场监管部门精准打击价格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行业龙头企业加强上下游企业防疫措施的合作对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部门靠前服务、特事特办,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陈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