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电商平台生活物资日配送量达5000吨

2020-03-19 0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18日电(记者谭元斌、喻珮)电商平台在解决群众基本生活物资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在18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9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电商平台生活物资配送量已从2月初的平均每天不到600吨上升到目前的平均每天5000吨。

秦军说,商贸流通领域“停不得”的企业有3类,第一类是大型商超企业,主要是连锁企业;第二类是重要的农产品批发市场;第三类是重点的电商平台企业。在疫情发生以后,电商平台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讲担当、顾大局,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在人手不够、运力不足的情况下,仍然加班加点保供应,为全省人民在疫情发生的初期和中期生活物资的保障上做出了贡献。

他介绍了湖北不同等级民生行业的放开条件和步骤。在低风险区,人员密集和区域相对封闭的场所,商业业态暂时不允许开放,其他业态原则上要求全部放开。在中风险区有序放开。在做好防控条件下,低风险区和中风险区都要把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小餐饮、小的便利店还有菜市场有序放开。在高风险区有条件地放开。高风险区防疫工作仍然是主要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在无疫的社区、无疫的街道区域内放开商业业态。

秦军说,下一步,将加强对电商平台企业的支持力度,继续扩大市民个性化的生活物资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