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真金白银”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9 10: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3月19日电(记者 赵倩)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宁夏将通过加大文旅重点项目扶持力度、提前下达重点项目补助资金和发放各类创评扶持奖励资金等措施,助力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有序复工复产,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台的《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措施》,今年宁夏将加快推进全区文化旅游项目的审核和资金拨付进度,适时调整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通过项目补助、贷款贴息、以奖代补和其他方式,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疫情后恢复生产。

同时,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还将提前下达一批2020年重点项目补助资金,包括新建117座旅游厕所补助资金1000万元、制作580块旅游标识标牌补助资金800万元、免费开放公共文化设施补助资金445万元、文物保护专项经费568万元,提前发放各类创评扶持奖励资金。对新评定的4A级旅游景区、四星级旅游饭店、五星级乡村旅游点,也将提前发放奖补资金。

此外,为全面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将推动文旅消费惠民,打造宁夏首个“文化旅游消费季”,开展“宁夏人游宁夏”“爱家乡、赏美景”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预约购买等系列优惠活动;鼓励丰富夜间产品供给,点亮夜间经济,延伸消费时段,激发消费潜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