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新辟至越南集装箱班轮航线

2020-03-19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3月19日电(记者 毛振华、王井怀)19日,“天津—胡志明”集装箱班轮新航线开通。这是天津港集团今年开辟的首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线。至此,天津港集装箱航线达到130条。

天津港地处渤海湾西端,是京津冀和“三北”腹地的海上门户,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港口,“一带一路”重要海陆交汇点。截至目前,天津港拥有“一带一路”集装箱航线46条。2019年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1730万标准箱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港口的货物占到近五成。


3月19日,一辆满载货物的集装箱卡车在天津港码头行驶。新华社发

天津港股份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孟庆柱介绍,今日新开通的该条集装箱班轮航线运送的货类,包含了天津进出口电子产品、河北出口药品、山西出口肥料以及越南进口水果等。

以天津银龙集团出口货物为例,天津港到越南胡志明港直航航线从每周一班改为每周两班后,直接解决了直航运力不足问题,减少了货物在港等待船舶的时间。“企业能节省2天的全程运输时间,减少5%物流综合成本,给复工复产企业注入一针‘强心剂’。”孟庆柱说。

以海为媒,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出发,如今,天津港通达东南亚的集装箱航线有32条,年货物吞吐量超过157万标准箱。天津港集团在国内内陆腹地设立上百家网点,打通海铁联运网络,使货物可以更便捷、更高效地出口。

3月10日,240辆过境日本汽车在天津港装上火车发运至蒙古国;3月11日,春节后首批582辆外贸长城汽车装船出口南美;3月15日,第495、496架次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在天津港登陆……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天津港集团打通交通运输“肠梗阻”,助力复工复产,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