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23.62万学生重返校园 开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

2020-03-19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3月19日电(记者 张子琪、张龙)记者从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18日,青海省已有390所初高中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23.62万名学生返校报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科学评估研判,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总体来看,已开学的学校运转平稳有序,取得了全省学校春季开学的重要阶段性成效。”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介绍,青海省已经实现了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疫点、重点防控区、非重点防控区“五清零”,32个县区已经从一般防控区调整为常态防控,全省已连续30余天达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印发的低风险地区标准。“据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问卷调查,绝大多数小学家长希望在3月下旬开学。”杨发玉说。

据了解,青海省各校防护措施周密精细,积累了在疫情防控条件下进行开学复课工作可移植、能复制的经验做法。如省市县党政领导联点包片、医护人员驻校进点、分级分班错峰报到、分区分段错时就餐等。

杨发玉说,下一步,各级教育部门将继续压实属地、部门、学校、教师、家长“五个责任”,做好防护物资物品、医疗卫生力量、各项保障要素“三倾斜”,强化学校与政府、与学生家长、与学校周边“三协作”,按需储备防护物资,总结高中、初中开学形成的好经验,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确保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