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门加大对生猪生产财政金融支持 开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试点

2020-03-20 07:4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通知》,要求加大对生猪生产的财政、金融支持。

《通知》明确了3方面措施。一是完善临时贷款贴息补助政策。将享受临时贷款贴息补助政策的规模猪场条件由年出栏5000头以上调整为年出栏500头以上。二是增强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作用。省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要积极为符合担保要求的种猪场(含地方猪保种场)和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提供信贷担保服务。三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将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抵押贷款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并积极稳妥开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试点。

《通知》强调,金融机构要加大养殖圈舍等抵质押担保创新服务的先行先试,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农业发展银行在3年内要安排不少于500亿元的信贷规模,重点用于支持包括生猪养殖在内的生猪全产业链发展和储备调控体系建设;农业银行等国有银行要在满足大中规模猪场新建、改扩建及流动资金贷款需求上加大力度。(记者 乔金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