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达到往年同期水平

2020-03-20 16: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0日电(记者 高晗)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新疆高校将有8.93万名学生毕业,目前已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比例,达到往年同期水平。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近期,新疆还将启动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云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双选服务平台。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趋紧。为确保毕业生平稳就业,新疆教育系统建立起不同高校毕业生的人数、专业、技能数据库,及时评估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影响,为做好分类指导和用人供需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并组织高校开展“一人一策”线上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在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下,新疆高校充分利用国家、自治区、校内就业网、院系QQ群、微信群等载体开展就业服务,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与此同时,全区各地、各高校及用人单位正逐步探索互联网招聘、视频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供需对接的就业服务新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