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开发银行批准70亿元人民币紧急援助贷款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20 21:36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3月19日,新开发银行董事会以快速通道方式批准向我国提供总额为70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贷款,用于支持湖北省、广东省和河南省抗击疫情有关的公共卫生应急支出,包括设备和应急物资采购以及医院、病房和实验室建设等。该笔贷款期限30年,具有成本低、支付快、期限长等特点,是新开发银行批准的第一个用于支持成员国抗击疫情的紧急援助贷款,也是国际金融组织为我国抗击疫情迄今所提供的金额最大的主权贷款。

新开发银行是金砖五国(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金融机构,2015年7月开业运营,为成员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