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九成以上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

2020-03-20 19: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3月20日电(记者 姜刚、陈诺)记者20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机制,施策破解岗位供求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截至3月18日,已返岗复工850.02万人,占返乡总数的91.72%。

据安徽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落实“战疫情稳就业”决策部署,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机制,该厅组成七个工作专班,加强农民工返岗复工督导。针对健康码互认不畅、岗位供求信息不对称和产业链协同不同步等堵点,及时施策破解。

在阜阳、亳州、宿州等返乡农民工超过100万人的市,当地政府加强工作调度,搭建供求对接平台,突出以返乡未返岗、建档立卡未脱贫、武汉返乡未复工农民工为重点,提供就业服务援助,促进就近就地就业。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实施返乡农民工返岗复工“清零行动”,积极与阜阳、淮南、宿州、安庆等市进行劳务协作对接,支持重点企业“共享员工”,按每人400元标准,给予输出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再造稳就业惠企政策服务流程,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六安市采取乡村干部组织招工,政府统一组织“就业直通车”“应聘直通车”等专车送人到岗形式,“点对点”帮扶重点企业招工,助农民工返岗上岗。

据安徽省人社厅统计,截至3月18日,在安徽省已返岗复工人员中,跨省复工575.67万人,占跨省务工总数的91.62%。组织专车专列专机7152台(列、厢、架)次,其中专列18列、专厢112节、专机1架次,运送返岗复工人员共20.28万余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