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部署推进年度现代化重点工作

2020-03-20 21:3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2020年工作要点,部署安排全年重点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现代化办主任矫梅燕,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现代化办成员单位在过去一年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在推动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修订、推进气象信息化建设、谋划全球气象业务发展、开展气象现代化评估等方面较好地履行了职能,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好2020年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任务和新时代气象现代化指标,突出重点,提出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年度重点工作并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2020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气象强国建设之年,也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气象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确定的现代化目标建设评估之年,承上启下、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气象现代化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和职能作用发挥,健全工作机制,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以更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成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部署要求,尽快完善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指标体系,更好地发挥指标体系发展引领作用,切实谋划好“十四五”及面向未来的气象事业发展。(记者 李一鹏 通讯员 孙治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