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部署2020年气象普法工作加大气象普法力度 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2020-03-20 21:3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获悉,今年气象部门普法工作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七五”普法收官和“八五”普法谋划为主线,聚焦气象法治文化建设和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大气象普法力度,统筹做好《气象法》20周年法治宣传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和普法责任制,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气象部门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组织做好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集中宣传工作,积极参加全国普法办微视频征集活动,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统筹做好《气象法》20周年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展示20年来气象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关注法规规章修订或新法规颁布,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确保制度落实;创新宣传形式,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智慧普法”提高影响力和覆盖面;深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和普法责任制,把法律学习纳入年度培训计划;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加强对落实普法责任制的考核检查;继续推动将气象行政执法依法处理过程变成普法公开课,加强以案普法;认真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八五”普法规划谋划工作。

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加强防疫期间的气象法治宣传工作,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参与全国普法办“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依法配合各地防疫工作,主动做好宣传;要加强重大节点气象普法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全国联动,推进气象普法互联共享、融合发展,形成联合普法格局。(记者 王若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