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轨道交通所有在建工程142个标段全面复工

2020-03-20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20日电(记者 王辰阳、有之炘)“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复产复工有序推进,新基建工作如火如荼。自2月10日上海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启动复工以来,各项目渐次复工,至3月20日,上海轨道交通所有在建工程142个标段全面复工。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铺轨工程冲刺工程节点,率先投入复工建设;18号线航头车辆基地开出了上海首批省际定点包车接送作业工人返程;14号线真如站至铜川路站区间成为上海首个恢复盾构推进的标段……按照计划,上海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复工分为三个阶段,依次复工7个、16个、119个标段。截至3月20日12时,返沪人员达到16570名,各工程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基本到位。

据了解,上海轨道交通所有在建工程的参建各方均按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建立防控体系,明确相应岗位职责,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行专人专岗,并对接属地社区管理部门,所有返沪人员基本信息和人员隔离信息均报告属地管理部门备案。所有返沪(返程)人员均做到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要求,施工单位掌握所有人员行动轨迹和人员密切接触史,做到可追溯。工地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门卫均设有健康观察点,对所有进场人员实施登记和体温检测,所有人员每天测温不少于2次。施工单位每天设专人定时对相关设施进行消毒,其中,工地食堂、厕所每2小时消毒一次。工地饮食采取统一配餐、打包就餐和分时错峰等就餐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上海地铁方面表示,根据目前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预计将在4月中下旬全部恢复到正常生产秩序和建设节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