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跨省调派森林消防队伍增援山西

2020-03-21 13:53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急管理部跨省调派森林消防队伍增援山西
派出两个工作组 加强指导协调

3月17日11时、19日18时,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忻州市五台山分别发生森林火灾,因火场地形破碎、山陡林密、风力较大,造成火势不断蔓延。

接报后,20日晚应急管理部立即调度部署,指导科学扑救。应山西省政府请求,调派在河北平山县机动待命的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400人于21日凌晨抵达五台山火场投入扑救,调派吉林森林消防总队400人赶赴榆社县火场参与扑救;为强化现场指挥协调,20日连夜派出由国家森防办、部森林消防局领导带队的两个工作组赶往两个火场一线,指导灭火工作;同时强化空中灭火力量,在19日从山东调派2架直升机到榆社参与扑火的基础上,20日又紧急从黑龙江、辽宁增调2架直升机赶到五台山火场参与扑救。

截至21日9时30分,五台山现场明火已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毁。吉林森林消防总队400人已于21日中午抵达榆社县火场开展扑救,内蒙古总队400人正在移交五台山火场,尔后转战榆社县火场,另有甘肃森林消防总队600人正赶往榆社县火场增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