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已撤离

2020-03-21 11:1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中国首次实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报告,已有1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本土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这是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的情况。

据介绍,3月19日0时—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截至3月1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8例。

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援鄂医疗队按照“明确职责、统一管理、分级分类、先后有序、压茬撤回、安全高效”的基本原则,在高水平的医疗救治工作得到有力保障的基础上,分阶段撤回援鄂医疗队,截至20日已经撤离了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他们主要是在方舱医院和非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以及高水平的重症救治团队,还将继续留守和坚持坚守在重症定点收治的医院,直到患者的救治任务特别是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全部完成以后再予撤离。(记者 熊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