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趟湖北恩施劳务协作扶贫专列抵达杭州

2020-03-22 13: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2日电(记者 许舜达)21日晚8点,从恩施站开出、历时9小时的D2248次动车抵达杭州火车东站。记者了解到,这是首趟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载着1071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籍员工返回杭州复工,其中240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感到很温馨,对我们务工人员很照顾。”拎着行李箱、戴着口罩的杨先生说,自己在杭州市余杭区一家企业打工,对于返岗复工已经迫不及待。

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城市,自3月17日起,两地实现健康绿码互认,这批员工无需隔离,可以直接返岗上班,支援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本趟专列上的1071名湖北恩施籍员工,涉及杭州洲际食品、中策橡胶、苏泊尔、奥展实业等近300家企业。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湖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杭州稳定就业5986人,其中恩施州在杭稳定就业1612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