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新办发布会:一系列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措施正在产生显著成效

2020-03-22 21:0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3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有关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我国出台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措施正在产生显著成效。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已超过5000家,实际融资成本只有1.26%左右。增加的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已超过1300亿元。2月份,一般贷款利率是5.49%,比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之前下降了0.61个百分点。我国金融体系运行总体平稳,金融市场预期稳定。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透露,除湖北以外,全国银行网点复工率达到95%,保险网点的复工率则超过了97%。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了1.8万亿元人民币,1—2月份,新增制造业贷款2500亿元,明显高于上年同期增幅。自1月25日以来,已经有20%左右的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息享受了延期还款的安排,以帮助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介绍说,春节后A股市场展现出比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与国际市场比,波动幅度相对较小,投资者的行为更加理性。目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上市公司复工率已超过98%,股市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外部环境的影响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表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总体保持稳定,从中长期看,人民币也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33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