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县城以上污水处理厂达126座

2020-03-23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3月23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23日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陕西深入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2019年,陕西共清理非法占用河道岸线318.91公里,清理非法采砂点388处,拆除违法建筑35.24万平方米,建成、运行县城以上污水处理厂126座,累计排查、治理城市黑臭水体26条。

近年来,陕西将水环境治理作为生态环境整治的重要方面,通过建成、运行县城以上污水处理厂,排查、治理城市黑臭水体等举措,实现了水生态的持续好转。

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席跟战说,陕西是全国水资源最紧缺的省份之一,总量仅为423亿立方米,居全国第19位,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陕西通过推广、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节水公共机构、节水企业、节水小区、节水机关等示范单元创建等举措,实现了到2019年年底,全省用水总量低于控制目标13.4%,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逐渐下降的目标。”

席跟战说,为建设美丽河湖,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水环境治理和改善,达到了水生态的持续向好转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