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2019年审计工作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2.2亿元

2020-03-24 11:2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我省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2.2亿元

记者近日从省审计厅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2367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2.2亿元,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线索155件,制定审计计划、报告、整改和结果运用等制度159项,推动150个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今年,我省审计工作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审计、重大政策跟踪、财政、“三大攻坚战”、民生、经济责任等六个方面开展。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审计。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聚焦各阶段审计重点,处理好审计监督和疫情防控的关系,坚持边审边防、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二是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围绕“六稳”要求,找准审计切入点,密切关注中央和我省重大战略推进、重点任务实施及重大改革进展等情况,积极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促进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开展财政审计,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着眼于促进节省开支、放大资金效能,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四是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等相关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等工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五是开展民生审计。聚焦百姓关心的大事难事急事,积极开展对医疗、教育、养老、社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六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韩会田 记者 叶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