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今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覆盖80%贫困户

2020-03-24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3月24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安徽将突出“提成色”,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实施好产业扶贫到村到户项目,提出今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要覆盖到80%具备条件的贫困户。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今年将因村制宜、因户制宜,结合当地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谋划实施到村到户项目,加强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指导和服务。今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要覆盖到80%具备条件的贫困户。支农项目资金50%以上用于贫困县。竞争性立项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贫困县。

与此同时,安徽省将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即各类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家庭农场)带动、贫困户自主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重点是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贫减贫激励机制,推行订单、务工、入股这3种联结紧密的带动方式,把带动贫困村、贫困户的数量、效益,作为经营主体示范评定、信贷支持、奖补资金和安排项目等政策支持的必要条件,今年实现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28万户。

此外,安徽省还将加强农业风险防范。当前,特色产业已成为很多地方扶贫产业,如岳西茭白、霍山石斛、滁州菊花、泗县金丝绞瓜等,但都没有纳入农业政策性保险目录,产业效益受市场影响较大。今年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将会同财政、金融等有关部门,推动出台农业特色扶贫产业保险政策,扩大农业特色产业保险覆盖面,为贫困户再添一道保障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