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市首批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已到位

2020-03-24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3月24日电(记者 梁书斌)近日,哈尔滨市首批117家中小微企业线上申领的2019年度稳岗补贴已到账,首批发放的154.68万元稳岗补贴惠及企业职工1200人。

按照《关于印发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帮扶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哈人社发〔2020〕28号)文件要求,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于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中小微企业,返还上一年度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进一步调低申报门槛,将企业裁员率标准由3.51%放宽到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将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

据介绍,自申领工作启动以来,哈尔滨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总计审核通过1653户中小微企业,审核金额4298万余元,其中包括11户困难中小微企业申请的758万余元,后续批次的稳岗补贴将于近期陆续发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