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4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3-24 21:5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会议指出,积极有序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复工复产复业。一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二是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发展线上零售、餐饮、问诊、教育等服务,畅通便利社区居民的消费网络。三是加快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已定政策措施。四是针对外需订单萎缩态势,支持企业网上洽谈、网上办展,主动抓订单、促合作。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等

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 努力稳定供应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会议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一要加强国际协作,畅通国际快件等航空货运,对疫情期间国际货运航线给予政策支持。二要完善航空货运枢纽网络。对货运功能较强的机场,放开高峰时段对货运航班的时刻限制。三要健全航空货运标准体系,推动货运单证简化和无纸化,建立航空公司、邮政快递、货站等互通共享的物流信息平台。

详细阅读 >>

今天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武汉市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从3月25日零时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北京市对北京入境人员全部隔离观察全部核酸检测

北京决定从3月25日零时起执行以下措施:1.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2.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隔离观察费用自理,检测费用按照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购买商业保险等有关规定执行。

民政部:

清明节各地可暂缓举办群体性祭扫活动

民政部23日召开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可暂缓举办集体共祭、骨灰撒海、公益性安葬仪式等群体性活动,暂缓开放不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骨灰存放场所祭扫服务。

详细阅读 >>

民政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统筹推进2020年清明节疫情防控与祭扫工作

财政部、人社部:

推迟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日期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经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详细阅读 >>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

交通运输部:

确保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如期通客车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兜底任务。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因地制宜选择农村客运运营模式。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对照计划,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加强农村客运安全监控,切实提升农村客运安全运营水平。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省级政府将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纳入政府考核体系。

详细阅读 >>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 确保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如期通客车

关注疫情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