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巩固提升农牧区234.6万人饮水安全水平

2020-03-25 10:2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2016至2019年,全省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累计投资27.7亿元,234.6万人、30.14万贫困人口受益,广大农牧民群众饮水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悉,2019年我省共落实项目总投资8.42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3.03亿元,省级资金5.39亿元,实现了建设资金由中央省级全额兜底。巩固提升103.1万人的饮水安全水平,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1万人,实现了绝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清零”目标,全面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预计将分别达到80%、70%、92%和70.5%以上。

此外,各地通过对口援建、东西部协作、扶贫资金和县(市)财政资金等方式,落实其他类资金5.64亿元,进一步巩固提升饮水建设成效,受益人口64.4万人。(记者 宋明慧 通讯员 谈林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