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陆续开复工

2020-03-26 09:2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4日的鞍山,风和日丽。在铁西区北陶官街道公群社区的一个居民楼楼道里,工人们拆除破烂的窗框,换上漂亮的塑钢窗。“随着居民小区恢复正常管理,鞍山市老旧小区改造从本周开始全面复工。”鞍山市铁西区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被列入省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今年我省住建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疫情防控期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制定方案,提前部署,并组成督导组到沈阳、鞍山、抚顺、辽阳等市调研,指导各市住建部门抓紧组织施工队伍与省内劳务人员对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复工准备。

各市住建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工,全力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沈阳市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抚顺市举行示范工程动员大会,整合电力、通信、供水等单位共建老旧小区。本溪市深入走访,征求居民意见,满足个性化改造需求。锦州市成立了领导小组,对老旧小区改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3月22日,鞍山市、营口市、铁岭市、葫芦岛市的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复工。其余各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已陆续开工。预计3月底前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项目可达200余个,6月底前开工383个。(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