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厦门:“一站式”代办台胞健保报销业务

2020-03-26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3月26日电(记者 付敏)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台胞服务站日前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厦门弘爱医院同时挂牌成立。新成立的服务站将为在厦就医的台胞提供“一站式”代办健保报销业务。

据介绍,厦门市医保部门针对参加台湾健康保险的台胞在大陆就医医疗费用回台报销“路途远、手续杂、期限久”等困难,引入第三方保险经纪机构,与泰康养老保险、君龙人寿保险合作,并指派专人入驻医保服务站,承办台胞在大陆就医后的台湾健保报销相关手续。

服务站服务内容包括对台胞提供专业的报销流程指导,协助开展报销材料汇总、复核及申报提交等一系列工作。所有的报销费用最后将由台湾健保机构直接汇入台胞的台湾地区个人银行账户,实现“一站式”代办报销。台胞服务站的成立,也大大方便了台胞疫情期间办理健保报销业务,降低因往返奔波带来的感染风险。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台胞服务站的成立体现了厦门在医疗健保领域对台胞的关爱。“服务站将为台胞台企提供便捷的医保服务,省去他们往返两岸的舟车劳顿之苦,让台胞在厦门有很好的获得感,能够更加安心地创业就业。”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