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筑居民健康屏障 服务密切接触者和高风险人员逾2万人

2020-03-26 22: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张漫子、田晨旭)记者26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5日,北京社区卫生机构累计服务和管理密切接触者和高风险人员20279人,服务和管理境外进京人员20682人,对密切接触者、高风险人员、来返京人员进行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19.2万人次,为疫情期间的居民健康防护筑起屏障。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提供长期处方服务、守住社区防线、适应居民日常诊疗需求等方面,严防疫情输入与扩散。

为了减少居民往返医院、避免增加感染风险,1月23日至3月25日,北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长期处方服务96.7万人次,其中三个月长期处方服务37.4万人次,长期处方服务是2019年全年服务量的29倍。

在适应居民日常诊疗方面,北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行进门测温、排队1米线、线上开药方、取药无接触和摘门帘、常通风、勤消毒等防疫就诊措施。实施预约就诊、严格执行诊室诊疗“一医一患”,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1月23日至3月25日,北京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门急诊服务669.7万人次,提供出诊服务4万余人次。

此外,北京市4000余个家庭医生团队在疫情期间全部融入辖区社区管理网格,通过“身边家医”App、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推送各类健康信息2251.5万条,开展网上健康咨询与健康监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