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襄阳:精准施策、强化保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22: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26日电(记者谭元斌、喻珮)湖北省襄阳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实施差异化复工复产策略,强化政策、资金等保障,因时因势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全市“四上”和房地产开发企业5103家,已开工4421家,复工率86.6%。

在26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第56场新闻发布会上,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介绍了襄阳市复工复产情况。他说,3月13日起,襄阳市全力全面推进限制清单外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602家,复工率96.6%,复岗率85.8%,“力争3月底前全市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4月份开始满负荷生产”。

3月16日起,襄阳市组织生产生活服务业企业有序恢复经营。截至3月25日,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工1717家,复工率80.1%、复岗率82.8%;规模以上服务业复工400家,复工率85.5%、复岗率82.7%。

3月15日起,襄阳市重点市政工程施工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开始复工。截至3月25日,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已开工复工346家,复工率79.9%、复岗率49.0%;房地产企业已开工复工356家,复工率89.0%、复岗率57.9%。

2019年全市共有从业人员59.3万人,截至3月25日,已到岗44.2万人,复岗率74.6%。

刘恒友说,襄阳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强化政策、交通物流、资金、供应链等“四大保障”。在供应链保障方面,突出抓好主导产业整链协同复工复产,重点推进东风汽车股份、风神公司、江山重工、骆驼股份等13家整车、整机龙头企业及其在襄的586家核心供应商和物流服务企业联动复产,促进了产业链整体协调稳定运行。同时,积极推动对全国、全球产业链有重大影响的关键配套企业复工复产,2月20日以来,促进了九个省区、直辖市重点企业在襄阳的90家关键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守疆在发布会上介绍,襄阳市用活“云上就业”网上招聘平台、联合融媒体搭建直播招聘平台,做好企业用工保障。截至3月25日,襄阳市统计应返岗人数为62.9万人,已经返岗52.6万人,返岗率达84%。其中,省内返岗26.7万人,省外返岗25.9万人。

据介绍,襄阳市还从实制定配套措施、从简确定经办程序、从快兑现减免政策为企业减、缓、免征社保费,助力企业发展和复工复产。2月至3月,全市已减免三项社保费4.57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