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专家通过视频向马分享新冠肺炎防控诊疗经验

2020-03-27 0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吉隆坡3月26日电(记者 林昊)中国和马来西亚卫生专家26日举行视频会议,中国专家分享了新冠肺炎临床诊断治疗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经验。

本次视频会议是应马来西亚政府要求、在中国使馆积极推动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举行的。会上,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务部主任沈银忠、同济医院呼吸科主任邱忠民作为中方专家分享了经验。来自马来西亚20多所医院和医学机构的70多位专家参加了视频会议。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做好国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力所能及地向其他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和各国一起共同抗击疫情。中方一直同马方保持沟通,尽力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希望视频会议为马方专家诊治患者提供有益帮助。

马来西亚卫生部副总监希沙姆沙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正在全力抗击疫情,马方感谢中方的支持,相信将从中国经验中受益,相信此次视频会议将为马疫情防控和治疗提供帮助。

两国专家在线进行了90分钟的交流,中方专家重点就新冠肺炎治疗用药、诊断方案等解答了马方专家的疑问,并就疫情防治、新冠肺炎支持疗法等问题分享了中方经验。马方专家在交流后感谢中方专家的耐心解答和鼓励,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中方专家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