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义新欧中国邮政号"首发

2020-03-27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7日电(记者 魏一骏、席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27日10时38分,满载防疫物资和小商品的“义新欧中国邮政号”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首发,驶向西班牙马德里,这标志着义乌至欧洲运邮业务实现规模化常态化运行。

该趟运邮中欧班列装载有20多万件邮件,主要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饰品、服装、鞋帽等小商品,经阿拉山口口岸发往欧洲,预计于13天后抵达波兰,相关邮件将中转至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16天后终到西班牙马德里。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世界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受此影响,多国取消国际航班,包括防疫物资在内的邮件通过航空发运难度增加。为加大向国际市场供应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邮件物品的力度,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中欧国际运邮需求,承担起恢复浙江至欧洲国际邮件运输任务。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加强与浙江邮政分公司、义乌市政府、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关、防疫等部门合作,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优化装车计划和装载方案,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畅通欧洲方向国际贸易铁路物流大通道。

义乌中欧班列从2018年1月24日开始试行运邮,截至目前累计运邮24批次62标准箱,在推进中欧多国邮政合作、助力邮政快件国际化运输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