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清明限流 多地暂停集中祭扫

2020-03-27 1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3月27日电(记者 李浩)记者26日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陕西省多地暂停集中祭扫,同时将限制清明祭扫人员流量,倡导网上祭扫、代理祭扫等非实地祭扫和分时错峰祭扫。

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西安、咸阳、铜川、渭南、西咸新区等9个市(区)将停止清明节集中祭扫活动,宝鸡市将限制性开放祭扫,延安、榆林两市开放集中祭扫,汉中市除勉县外其他各县区开放祭扫。

陕西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表示,暂停组织集中祭扫、集中公祭等集体性活动的殡葬服务机构,有条件的可开展网上祭扫、代理祭扫、远程告别等服务项目,开通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提供更加便民可及的殡葬服务。

据了解,陕西要求开放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严格落实人员分流管控措施,采取网上预约、短信提醒等手段,前置管控祭扫人员流量,同时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安排祭扫人员入内,并限定祭扫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单位空间实地祭扫人员密度。此外,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殡葬服务机构及祭扫场所均应实行进入人员实名登记,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在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