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应助尽助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2020-03-30 11:45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助学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应对工作,明确落实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应助尽助。

一是及时发放国家助学金。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响,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提高资助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相关资助经费,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顺利渡过疫情难关。二是减免学费或发放临时生活补助。要求学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校后根据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在实施国家、自治区资助的基础上,要采取减免学费或临时困难补助等方式,全力保障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三是合理延后贷款学生还款期限。要求各盟市、旗县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对已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四是及时启动救助机制。要求各盟市、旗县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对受疫情影响特别严重或患新冠肺炎失去还款能力的学生,要及时启动还款救助机制,为其办理贷款代偿,减轻还款压力。(记者 刘志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