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优先安排因疫情防控未及时接种疫苗的补种

2020-03-30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郭宇靖)在3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目前北京市预防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常规免疫规划门诊开诊441家。各预防接种门诊将优先安排因疫情防控未及时接种疫苗的补种,及其他疫苗的后续剂次接种。

高小俊介绍,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有效手段,北京市常规计划免疫接种疫苗有19种,可预防18种传染性或感染性疾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指导市疾控中心,在充分评估疫情形势的前提下,提出了预防接种单位在做好人员防护、加强消毒通风以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调整常规接种门诊的工作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开展预约接种服务。北京市疾控中心于1月30日制定并发布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儿童预防接种防控指引》,指导儿童及家长在疫情期间接种免疫规划疫苗注意事项,降低疫情对预防接种的影响。

目前,北京市常规免疫规划门诊开诊441家,均可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疾控中心网站上查询。北京市疾控中心已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有关接种工作的要求,制定了具体方案,各预防接种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疫苗接种,有序促进常规接种工作。

高小俊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境外疫情仍在持续增长,北京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因此仍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结合儿童实际情况做好常规接种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