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复工企业要做好返岗员工健康档案管理

2020-03-31 0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30日电(记者 李伟、王作葵)对于复工企业,武汉市要求落实“一责两案”:企业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方案和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要求企业严格排查,做好一人一岗和返岗员工的健康档案管理。

30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0场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卫华介绍说,武汉复工企业要有专人负责防护工作,保障防护用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护措施。员工返岗后,进出人员要登记管理,员工状况要监测。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用餐管理、宿舍管理以及垃圾管理,一旦出现感染要做好封管、消毒等防控措施。

王卫华建议,普通市民做好防护工作,降低感染的概率,尽量不去医院看望病人。不要到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居家和工作场所定期开窗通风。通过充足营养、适当锻炼提高抵抗力,有不适随时就医。

“随着公交和地铁的恢复,市民全程要戴口罩,尽量不要触摸车上物品。”王卫华建议,市民进站乘车一定要配合体温检测,做好实名登记乘车,有秩序上车分散乘车,下车后要注意洗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