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西安)往返程车数双双破万车大关

2020-03-31 2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3月31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31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3月30日,中欧班列(西安)去程和回程车数双双破万车大关。

3月30日,中欧班列(西安)开行达13列,创单日开行历史新高。满载瓷砖、空调机、冷柜等货物的X9003次列车驶出西安新筑车站,开往乌兹别克斯坦,而来自比利时根特的X9020次列车到达西安新筑车站,今年返程运输车数达到10044车,去程和返程车数双双突破一万车。

自2013年11月28日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中欧班列(西安)持续保持增长,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西安)逆势增长,实现常态化稳定开行,3月11日去程班列运输车数突破一万车。截至3月30日,今年共计开行中欧班列(西安)649列,是去年同期的2.4倍,日均开行达7列左右。

此外,中欧班列(西安)运输的货品由最初单一的石油钻井设备增加到汽车、生活用品、厨具、日化等13大类5000余种,覆盖40多个国家,成为进出口贸易的“黄金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