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湖北北京两地时间依据防控情况确定

2020-03-31 22:2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3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的最新进展,以及高考时间和开学复课等相关情况。

截至3月3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518例,其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71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现有确诊病例2161例,其中重症病例528例;累计死亡病例3305例,当日新增1例(为湖北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6052例,当日新增282例;现有疑似病例183例,当日新增4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3月30日0—24时,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截至3月30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67例(其中重症病例18例),现有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8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4例,无死亡病例。截至3月30日24时,现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541例,其中境外输入205例。

教育部介绍,今年全国高考将延期一个月举行,根据教育部网站信息,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湖北省和北京市可根据防控情况,研究具体高考时间安排,再经教育部同意后向社会发布。大学录取开学相应推迟,各地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多省份日前公布了中小学开学复课时间,教育部强调应做到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措施到位前不开学、校园和师生公共安全得不到保障前不开学。此外,对目前在境外的外国来华留学生,教育部已要求各地各校做好网上授课、网上指导论文等工作。

1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