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今年向汾河引调黄河水6亿立方米

2020-04-01 09:41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1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向汾河引调黄河水6亿立方米,按照枯水期不低于15立方米/秒流量实施生态补水,维持汾河生态流量,同时向永定河和涑水河实施生态补水,力争实现省内主要河流不断流。

今年,我省将认真落实“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修复与治理战略部署,严格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严格控制水资源消耗总量,全省年用水总量控制在93亿立方米以内。积极探索生态示范河湖建设,持续开展生态补水,充分发挥河湖长制河湖管理保护平台作用,全面落实“党政同责、部门联动,问题导向、水岸同治,监管严格、奖惩分明”的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统筹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系统治理和保护。加强水污染和水环境治理,强化执法监管,确保重要河湖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73%以上,最终实现“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三大总体目标。(记者 范珍 通讯员 范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