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搭建人才供需的云上平台

2020-04-01 1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1日电(记者 孙青)“我找到工作了!”日前,远在新疆家中待业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孙先智收到了上海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的聘用通知书,一缓之前的焦虑。

由于疫情影响,孙先智每天只能待在家里干着急,多亏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云”推出的“九城纳贤”专区,帮他实现了来上海工作的愿望。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逐步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云”推出了“九城纳贤”专栏,汇集九城市3800余家企业,发布45000余个中高端用工需求,面向高校毕业生针对性推出8000多个岗位,通过云端招聘实现无缝对接,化解企业用工难和毕业生就业难问题。

3月21日上线首日,专栏就吸引了来自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嘉兴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20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与。

作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先试的重要平台,G60科创走廊依托交通大通道,是由上海松江,浙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江苏苏州,安徽宣城、芜湖、合肥等九城协同打造的产业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平台,推动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一体化。疫情期间,“G60科创云”的“抗疫专区”火速上线,吸引了近10万家企业参加,协调解决了数以万计的供需需求,打造了长三角联合抗“疫”新样本。

G60联席办常务副主任王平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一方面是企业复工复产后对各类人才的求贤若渴,另一方面是大批高校毕业生在黄金招聘季遭遇求职难,为有效对接双方需求,依托“G60科创云”平台,“九城纳贤”专栏应运而生。

该专栏得到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176所高校积极响应与协同推进,多所高校主动对接G60联席办,“打包”一批特色专业毕业生进行专门推送。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门挑选优秀硕士研究生一对一推荐给湖州市南太湖新区高新企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校就业部门第一时间向毕业生发布信息后,仅两天就有百余位毕业生与九城市企业有效对接,达成初步就业协议。

与此同时,九城市地方政府的“专题对接”进一步加速了产业链和人才链的快速匹配,为“科创云”积累了大量有效用户和潜在用户。“长三角协同机制为稳就业提供了新路径。”王平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九城纳贤”云招聘不仅是应时之举。今后,专区将衍生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自由流动的要素对接平台,充分发挥九城市人才集聚的“互联网+”功能,形成与G60人才峰会、招聘对接等线下活动的线上联动,进一步助力稳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