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城市用电量稳步增长 三大产业用电增速快

2020-04-01 22: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1日电(记者冯国栋)连日来,武汉城市用电最大日负荷持续攀升。截至4月1日下午,武汉电网最大日负荷增长至561.9万千瓦,较一周前增长三成。汽车制造、电子通信、医药制造等支柱产业用电负荷增速快。


3月25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国网武汉市沌口经济开发区供电公司营业一班用电检查主管吴杰(右二)在向企业生产线相关负责人胡家泉(右一)介绍武汉市为支持企业复工制定的优惠用电措施。新华社发

武汉电网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城市电网。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武汉电网负荷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近日,武汉公共交通逐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武汉城市用电负荷也同步攀升。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贾凯介绍,从3月22日开始,武汉电网最大日负荷由434.4万千瓦增长至561.9万千瓦,日均增长率3.4%。3月28日,武汉6条地铁线路恢复运行,当天新增18万千瓦负荷。

据武汉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电力部门推出惠及武汉所有非能耗大工业、工商业企业的“九五折电价”,以及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这些措施预计可为武汉企业减免电费3.89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