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荆门:3万多名返乡滞留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2020-04-03 09: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2日电(记者梁建强、黎昌政)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荆门市3万多名返乡滞留人员,已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这是荆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本全2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李本全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外地劳动力无法到岗、本地劳动力特别是返乡滞留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荆门市出台促进农民工和大学生就业若干措施,引导他们留荆就业,满足本地企业用工需求。目前,荆门市有3万多名返乡滞留人员,已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同时,荆门市还为企业免征社保费3亿多元,返还稳岗基金1800多万元,增强企业活力。鼓励大学生到农村、企业、基层就业,到农村就业每月补助500元,支持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就业,每人一次性补贴1000元。实行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出,确保安全返岗。目前,已输出外出务工人员超过17万人。

荆门市市长孙兵说,目前,荆门正着力做好统筹文章,在严防输入、严防反弹的同时,按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启恢复键”“快进键”,重点打好“四仗”——把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作为首要之仗,把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作为紧迫之仗,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关键之仗,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根本之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