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精准有序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09:3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精准有序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全省8405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率达96.9%

4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专题会议上获悉:截至4月1日,全省8405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率96.9%,其中,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企业复工率分别达到98.6%、99.2%、94.0%、89.4%;全省年进出口5亿元以上的45家外贸企业(进出口总额占全省总量的85.7%)已全部复工;重点跟踪服务的投资额5000万美元以上的96家外资企业和232家规模以上外资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运行发展工作中,省商务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国商务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先后出台了7个方面的具体落实措施。制定了《陕西省商务厅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商务运行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统筹安排34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工作任务;会同省财政厅研究下发了支持企业的13条具体措施,与中行、农行、工行、进出口银行和中信保陕西分公司等共同出台支持外贸发展的具体政策,设立800亿元额度的应急专项贷款,着力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建立起“三个一”帮扶工作机制,包括建立“一个协调服务平台”、送给企业“一个支持政策包”、重点企业明确“一名帮扶干部”。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干部“一对一”包联帮扶439户企业,其中省商务厅机关包联帮扶56户企业。

据悉,我省有关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精准施策稳外贸、持续用力稳外资、全力以赴促消费,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协调帮助企业落实国家和省上出台的纾困政策,及时制定出台我省消费促进措施,做好消费市场监测和保供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双胜利。(记者 母家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