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督查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防控

2020-04-03 11:2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清明节期间防灭火具体措施有哪些?应急救援队伍能不能及时有效救援、保护区领导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储存的灭火救援器材是否完整好用……”3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对六盘山和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应急准备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深入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龙潭国有林场化南护林点、卧羊川国有林场,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水冲寺管理站、山门防火检查站、平岘顶瞭望点,检查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专职队伍训练等情况。督查组要求保护区管理局注重预防,将防火工作放在首位,加强与所在地政府、林区周边县(区)政府对接协调,做好联防工作,提早做细防火隔离带开辟和取水源、飞机停机坪的建设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训练、演练,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及时有效扑救,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打早、打小、打了”。

3月31日,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对宁东地区草原防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清水营、马跑泉、回民巷3个基层村和所属的管辖区防灭火在野外火源管控、安全巡逻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入查看。要求各地各部门认识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到突发情况及时应对,明确职责,加强巡查,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积极与其他部门联动处理险情。(记者 张慈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