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警方斩断3条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

2020-04-03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4月3日电(记者 梁书斌)以中小企业孵化器公司为幌子,大量注册空壳公司和办理企业对公账户,并出售牟取暴利。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成功斩断3条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的“黑灰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

今年3月,南岗公安分局发现了3个以中小企业孵化器公司为幌子,大量注册空壳公司和办理企业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这3个团伙均分工明确、层级清晰,伪造企事业单位公章、房证、租房合同,在工商部门进行虚假注册,然后进行出售,从中牟取暴利。

3月26日,在掌握了3个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后,警方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呼兰区、尚志市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查获未出售的工商执照及对公账户200余套,收缴伪造公章150枚,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收缴赃款85.5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等51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随意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为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及时办理销户。发现买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