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对中小银行应对风险能力有信心

2020-04-03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我国中小银行总体运行稳健,虽然不良资产略有上升,但风险可控,主要经营指标和监管指标处在合理区间,对中小银行应对风险能力有信心。

周亮说,我国中小银行数量有4000多家,资产总额约占整个银行体系的四分之一,是我国银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银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中小银行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

“通过这几年的规范治理,中小银行的发展模式、公司治理、经营管理、抵御风险能力等均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我们对中小银行应对风险能力是非常有信心的。”周亮说。

周亮表示,当前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加之历史上积累了一些问题,一些中小银行面临风险和挑战。对于这样少量的机构,会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加快改革重组。同时会充分评估处置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做好各种预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