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首批民办技工学校挂牌成立

2020-04-03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4月3日电(记者 王泽昊)西藏自治区首批民办技工学校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3日在拉萨市挂牌成立。这意味着西藏民办技工学校空白的历史被填补,民办技工教育发展迎来新起点。

随着盖在牌匾上的红布被缓缓拉下,崭新的“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招牌代替了原来的西藏雪堆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这所位于拉萨市北郊的传统手工艺学校褪去了“旧衣”,换上了“新装”。

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校长宋明说:“我们将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技工学校办学标准,努力为西藏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目前开设了唐卡绘画、金工锻造、陶器制作、服饰编织等课程,共有学员100多人。

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有关负责人郭健说:“所有学员都免学费、住宿费和伙食费。每月老师还会给他们一些零花钱。他们不用花一分钱,安安心心学技术,将来学成后可以选择留校工作,也可以外出务工。”

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目前拥有100余名学员,主要培养烹饪、民族服装缝纫等专业人才。学校生源主要来自贫困户家庭,实行免费教育。“受疫情影响,学校暂时停止了培训,准备下周开始恢复正常教学。”学校负责人次仁加布说。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达娃次仁说:“技工教育的发展,对促进西藏经济发展,推动更充分高质量就业有重要作用。下一步,人社部门会继续联合教育、财政等部门,加大对技能人才培养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努力为西藏各行业领域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