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面启动2020年消费促进活动

2020-04-04 09:1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3日,由省商务厅和西宁市政府主办的2020年全省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消费促进活动从4月启动贯穿全年,将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激发全省消费市场活力,培育新热点,引导新消费,推动再升级,形成新增量,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突发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商贸领域更是首当其冲。目前,全省商贸企业绝大部分虽已复工复产,但疫情对消费的影响仍在持续,保持消费对经济增长基础性作用的任务艰巨而繁重。

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永胜介绍说,2020年全省消费促进活动将按照“政府主办、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力争“月月有活动”“内容有创新”,将紧抓节假日、文化旅游等节庆商机,围绕群众消费热点,组织大型商贸企业、骨干流通企业、重点集贸市场、特色餐饮企业等,充分依托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搭建行之有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培育和推广地方优质特色品牌,努力增强商品和服务有效供给,积极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不断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促进消费规模扩大和结构升级。

据了解,为做好2020年促消费工作,省商务厅制定了《青海省商贸领域提振消费专项行动方案》,涉及“春来早”特色消费、节假日促销活动、大型商贸企业促消费活动、汽车促销活动、成品油促消费活动、美食节促消费活动、非油消费推介活动等系列促销活动。结合各地节庆活动和文化特点,重点借鉴有关地区促消费活动经验做法,将组织策划开展一批上水平、上档次、有规模、有影响、有特色的大型主题促消费活动,促进全省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记者 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