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悉心呵护小微企业 倾力厚植成长土壤

2020-04-04 09: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日上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分别赴南开区万科时代中心、河东区远洋国际中心调研科技型小微企业,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南开区,张国清先后走访了龙视科技、大然科技、先进激光科技、创启明智科技、智慧泉科技、钧晟科技、新锐联科技、医酷科技等公司。在河东区,他先后走访了敏硕机械、梵熙网络科技、金典佳橙网络技术、佳软兴业科技、众诚通环保工程等公司。张国清与创新创业者深入交流,了解创新团队建设、核心技术突破、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希望小微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夯实技术底蕴,创新商业模式,吸纳更多年轻人,使企业发展愿望与用户现实需求更加契合,实现行稳致远。

张国清在调研中指出,我市正大力实施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计划,力争利用5年时间,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科技型上市企业数量实现倍增,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大幅提升。科技型小微企业在壮大市场主体、扩大就业、满足多样化差异化市场需求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新动能引育的重要着力点。

张国清强调,科技型小微企业多处于由技术创新阶段向商业盈利阶段迈进的过程中,最需要应用场景、数据支持、市场空间等方面的帮扶。各级干部都要有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引育发展新动能的紧迫感,都要有培育壮大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强烈意愿,悉心呵护创新创业土壤中每一根苗,浇灌他们茁壮成长,分担他们“成长的烦恼”。要带着真挚情感深入企业,对准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精准帮扶,切实为小微企业解难题、办成事,让科技型小微企业感到成长有土壤、有阳光、有养分。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都要把引育新动能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性工作来抓,下足功夫抓出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